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亞當夏娃 大和解-『促進兩性相處工作坊』

十一月九日是個艷陽高照的星期假日,二十位學員在朱莉英老師親切、活潑的帶領下展開為時一日的『工作坊旅程』。朱莉英老師現於伊甸基金會擔任社工督導,並在觀音線協談中心擔任諮商老師,亦長期擔任社區機構或學校兩性成長活動設計及帶領老師。活動之第一階段首先透過「畫自己話自己」,讓成員們彼此建立『第一類接觸』,待暖身運動後,隨即開啟「知性」的一天。一連串的活動包括「愛情面面觀」、「兩性EQ秘笈」、「男女大不同」、「情感溫度計」等主題,主要透過彼此經驗分享、故事討論、角色扮演的方式探索「男女交往」的形形與色色,包括『兩性的溝通』、『扮演好情人』、『戀愛與婚姻』等課題,透過朱莉英老師的引導與鼓舞,探索過程充滿豐富的回響與討論,因此慢慢激勵學員與學員、學員與團體的互動關係,最終更鼓勵學員突破約束與拘謹,釋放自在談心的激素。而每組透過短劇表演進行故事分享都趣味橫生,「笑果」十足。 經過這一天豐碩的「愛之旅」後,許多學員表示透過生命經驗的釋放,獲致了情感生活的提升,更學習到如何透過適切的表達與調適,整理自己的情感關係的建立與感受。